2017年1月19日午间研报精选汇总:10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9 14:23
分享:

东北证券

隆基股份(601012):业绩超预期,产能有序扩张

报告摘要: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6年度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16亿元,同比增长169%-208%,测算四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约3-5亿元,环比增长26%-110%,同比增长9%-82%,业绩持续超预期。

光伏行业回暖,盈利能力稳定提升:2016上半年国内光伏抢装,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三季度行业景气急剧下滑,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99亿元,其中Q1、Q2、Q3的净利润分别为2.66、5.94和2.38亿元,4季度光伏行业回暖,产业链各环节价格均出现反弹。前三季度公司硅片基本维持满产状态,四季度预计将维持,组件出货量有望在四季度实现快速提升,全年有望实现硅片5.6GW和组件2.5GW的出货目标。在3季度行业极度低迷期,公司依旧维持超行业平均的单季27%的毛利率水平,显示了公司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预计全年毛利率将保持高位。同时公司技术进步持续,非硅成本尚存较大下降空间。

产能有序扩张,引入上下游合资:公司在宁夏及云南低电价地区打造硅片硅棒生产基地,其中云南整体产能规划10GW,投产后公司硅片硅棒产能有望达到22GW。公司与硅料龙头四川永祥和组件龙头天合光能合资建设丽江5GW硅棒项目,能够形成产业链的协作,保证上游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和下游的产品销售,同时可以进一步提升单晶的市场认可度,增强盈利能力。

高效单晶趋势确定,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行业单晶替代持续进行,转换效率的提升与成本下降始终是光伏行业发展的核心,单晶的高效优势将不断提现,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高效单晶龙头将持续受益于替代进程。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3、0.89和1.05:元,对应PE分别为20、16和14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