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午间研报精选汇总:10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9 14:23
分享:

长江证券

博世科(300422):土壤修复在手订单近3亿,业绩维持高弹性

事件描述:公司近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问题时提到2016年全年土壤修复在手订单金额(含已中标项目)约2.935亿元,其中9-12月签订土壤修复订单金额(含已中标项目)约4600万元,对此做以下点评。

事件评论:土壤修复在手订单近3亿,超市场预期。公司2016年共公告两笔土壤修复订单,分别为南化土壤治理修复工程项目及盛华化工场地污染修复项目,订单总金额为2.396亿元。此次公布公司在手土壤修复订单总金额2.935亿元,超出市场预期,充分表明公司在土壤修复领域具备持续的签单能力。

西南区域成十三五土壤修复重点试验区,公司区域优势明显或将受益。《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政府2016年底前将在广东韶关、广西河池及贵州铜仁等地先行试点建设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投资总金额近180亿,随着公司在土壤修复领域项目经验的不断积累,考虑公司在广西区域具备独特的区域禀赋,未来土壤修复业务将保持高弹性。

公司收购海外土壤修复公司,技术市场双提振。公司1月12日公告拟收购加拿大瑞美达克土壤修复服务公司(RX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在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修复与咨询领域具备成熟的技术和场地实施经验。预期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以海外技术为基础,针对国内适用性的差异结合自身技术储备进行技术整合。届时公司成熟的海外项目经验及更加成熟的技术研发储备将加速公司土壤修复领域的布局。

不可多得的小市值弹性标的。公司根植广西区域环保平台,资源禀赋独特,为区域PPP绝对受益者,同时卡位土壤修复,布局较深,行业景气度提升下业绩弹性较大;此外,公司积极布局环评、检测等业务,拓展公司规模的同时强化公司订单拓展能力;公司前次大股东认购20%定增,彰显公司对于未来发展信心。考虑2017年定增开始摊薄,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1、1.15、1.72元,对应PE分别是70.27X、31.36X、21.01X。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