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7-01-03 09:40
分享:

美联储虽然声称2017年将加息三次,但考虑到其实际债务负担,其加息不会超过两次,甚至可能仅加一次。美国加息对人民币构成的贬值压力总体可控。即便如此,加大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仍十分迫切。

预计2017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6.7至7.2之间波动,人民币对欧元、日元、英镑继续保持相对强势。

预言四,上证综指预计在3000点一线至4100点一线区间运行,不排除向上突破4100点并继续拓展空间。

2016年,中国股市整体上处于自我修复和休养生息阶段,证监会以“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引领中长期预期,过度投机行为明显减少,各市场主体特别是大型主体的信誉底线得到提升。这为股市稳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机制性基础。

2016年前三季度,65%以上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实现增长,这是行情稳定运行的业绩基础。上证综指长达一年时间在3000点一线波动运行,积累了厚实的势能。随着各项改革特别是投融资体制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深入推进,股票这一权益类投资品将重新获得比较优势,增量资金入市规模将加大。

在宏观经济稳定和上市公司业绩水平稳定上升、预期转好的基础上,沪深两市行情将向上拓展。预计上证指数3000点一线将成为中期底部,2017年上证指数有望上升至4100点一线,不排除向上突破4100点并继续拓展空间。

预言五,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成为市场普遍认可的投资题材,利润指标是重要约束条件。

按照中央部署,2017年将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目标是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混改将为已上市公司创造资产重组的历史性机会:一是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更大比例的非国有资本;二是非国有控股的中小上市公司并入大型国有上市公司;三是不同类型上市公司实施产业链、利润链整合,提升资产效能;四是剥离相对低效的资产板块和产业板块,优化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

优化上市公司资本结构,提升治理水平,打开利润增长空间,是混改的必然结果。投资者选择预期较好的混改上市公司,将成为2017年及以后时期的一个潮流。监管者要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对借机恶意炒作者及时发现、依法处理。普通投资者也要保持警惕,要尊重上市公司基本面。

预言六,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房产持有税方案可望成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用老百姓的心底话来指点楼市,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为2017年房地产市场宏观管理定下了基调。我们预计,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将出台包括土地供应、保障房廉租房配给、开发规划、城市布局、金融服务、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政策组合,降低热点地区的聚集效应,稳定公众中长期预期。2017年,在强有力政策组合下,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将得到遏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