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8日“人民币贬值+熔断吸磁效应”沪指巨震涨1.97% 煤炭股领涨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9日 09:49 编辑:中商情报网

受“三大交易所8日起暂停实施熔断机制”等消息影响,昨日大盘大幅高开,沪指高开逾2%,不过随后再度跳水跌逾2%,此后又迅速拉升翻红并震荡上行;午后沪指一度冲高涨逾3%,不过上攻乏力,收盘涨近2%,32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今日表现较弱,收盘小幅下跌。热点方面,煤炭钢铁、券商、保险、有色等均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1.97%,报3186.41点;深证成指涨1.20%,报10888.91点;创业板指跌0.33%,报2248.99点。

板块方面,炭板块涨逾8%,安源煤业、大同煤业等逾20只个股涨停;钢铁板块涨逾5%,马钢股份、本钢板材等逾10只个股涨停;有色板块涨逾3%,西部黄金、赤峰黄金等6只个股涨停。

其他板块中,金属、维生素、保险、券商等均大涨,ST板块、卫星导航、虚拟现实、安防服务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马钢股份、安源煤业等逾百只个股涨停,曙光股份等逾10只个股跌停。

广发证券认为,市场4个交易日内两度熔断,不仅反映了短期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情绪宣泄及“熔断”制度本身带来的“吸磁效应”,更是印证了其此前对于中期改革与转型方向不明朗、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低迷的判断。市场短期快速下跌或会带来弱反弹,但不改变A股中期“缩量慢熊”的格局,在看到监管层拿出“破釜沉舟”推进改革、打破现有矛盾的魄力之前,对市场维持谨慎判断。

申万宏源认为,市场的向下突破主要源于基本面原因,主导因素仍是中美利差的收窄趋势。中国处于降息周期,而美国正在连续加息,两者背道而驰,造成资金流向逆转,这是国内资产价格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近期人民币贬值速度加快,投资者担心资金面出现紧张,因此出现了短期的多杀多和恐慌情绪。另外,A股市场中小股票估值过高,一旦进入调整趋势,容易产生想卖卖不出的流动性风险,市场的恐慌情绪多少也与此有关。建议关注未来央行动向和其它政策的动向,以及部分股票估值泡沫的出清状况。

(来源:证券时报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