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分析报告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5-20 14:33
分享:

十二、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流量分析

移动端流量呈三梯队,去携移动端流量领先

根据艾瑞mUserTracker监测数据,将在线旅游APP划分为三个梯队,其中携程旅行、去哪儿旅行月度独立设备数均超过4000万台,为第一梯队,途牛、同程旅游、飞猪、蚂蜂窝、驴妈妈、艺龙旅行等月度独立设备数超过100万台,为第二梯队,其余APP月度独立设备数均未超百万,为第三梯队。

十三、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趋势分析

流量红利消退,战火烧至线下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普及率达到53.2%,增长率为6.3%;移动网民规模达6.95亿,增长率12.1%。网民增长速度趋向平稳,由于人口红利带来的流量红利开始逐步消退,在此背景下,携程、途牛等核心企业纷纷设置体验中心和门店,布局线下。

艾瑞分析认为,当前在线旅游渗透率12%,同时线上格局已趋向稳定,相对于线上而言,线下仍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同时由于市场分散,市场格局未定。因此各大OTA纷纷布局线下,将线下门店拓展至三四线城市。随着各大OTA布局实施O2O战略,线上的战火引至线下,OTA之间的竞争、OTA同传统旅行社之间的竞争都将加剧。

十四、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趋势分析

出入境游持续火热,核心企业加速全球化布局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增强,中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逐渐增强,入境旅游人数和收入逐年增长;同时,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消费升级,居民出境旅游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入境游收入1136.5亿美元,同比增长7.8%;出境游花费1045亿美元,增长16.6%。

艾瑞分析认为,在出入境旅游持续火热的背景下,核心在线旅游度假企业积极布局海外市场:1)携程先后投资印度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美国两大地接社海鸥旅游和纵横集团、英国机票搜索平台天巡,布局印度和欧美市场;2)途牛在日本、韩国、泰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海外目的地服务中心,通过自建海外目的地服务中心以及与当地专业服务商合作,途牛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目的地服务和保障。

十五、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趋势分析

产品同内容和科技深度融合,衍生多种营销方式

在线旅游行业目前进入稳定发展期,发展较早的机票和酒店预订模块增长较为缓慢,各大OTA将眼光聚焦在在线度假上,度假板块的竞争逐步加剧。为扩大市场份额,各大OTA加大销售营销投入,纷纷尝试新型营销方式:1)途牛15年开始尝试同热门综艺节目合作,深度植入,同时还成立途牛影视,并自制综艺节目,将旅游产品同内容深度结合;此外途牛同花椒合作,尝试旅游直播;2)澳大利亚旅游局同暴风科技合作,以VR视频形式探索旅游目的地VR+旅游营销。

艾瑞分析认为,旅游产品同内容的深度融合,更能激发用户旅游的需求,有利于提高转化率,是未来最为重要的营销方式。

十六、主要概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