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分析报告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5-20 14:33
分享:

四、中国在线旅游移动端流量数据分析

红利消退,移动端流量趋向稳定

艾瑞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旅游行业移动端月度覆盖设备数整体稳定在1.6亿台上下。其中,前11个月波动幅度较小,12月受春运影响,月度覆盖设备数迅速增长至2.2亿台,增长率达25.8%。艾瑞分析认为,移动互联网目前已进入成熟阶段,易转化人群规模已经很小,因此在线旅游行业移动端流量趋向稳定。

五、中国在线旅游移动端流量数据分析

移动端访问次数占比六成,优势突显

艾瑞监测数据显示,旅游用户在移动端的访问次数远高于PC端,移动端具有明显优势。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移动端平均月度访次占比达60.4%,其中2月和12月移动端占比较高,均超过66%。艾瑞分析认为,移动端相较于PC端具有便携性,能够随时随地满足用户需求,因而能快速在用户人群中普及。

六、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发展环境

2016年传统旅行社达2.8万家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中国传统旅行社共计28097家,增长率为1.7%,传统旅行社仍然保持缓慢增长状态。

艾瑞分析认为,在旅游业中,线上渗透率还比较低,线下仍有非常广阔的空间,因此旅行社数量仍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状态。同时,各大OTA为拓展三四线城市用户,纷纷尝试开设线下门店和体验店,征战线下市场,未来OTA和传统旅行社之间竞争将加剧。

七、中国在线旅游度假产业链图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