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分析报告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5-20 14:33
分享:

八、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规模

2016年在线度假市场规模达962.9亿元

艾瑞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交易规模为962.9亿元,较去年增长37.4%,占整体在线旅游市场的比重达16.3%,比2015年提升0.1个百分点。

艾瑞咨询认为,在线旅游市场中,在线度假市场发展最为迅速,其占在线旅游行业比重从2009年的5.8%,增长至2016年的16.3%。整体而言,在线度假市场前景广阔,预计未来几年增长率将保持在25%以上。

九、在线度假市场结构(跟团游/自助游)

旅游个性化需求增长,自助游份额持续上涨

艾瑞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度假市场结构同去年变化较小,在线自助游占比为56.2%,较去年上升了0.7个百分点;在线跟团游占比为43.8%,较去年下降了0.7个百分点。

艾瑞分析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国民物质水平的提升,居民的旅游需求呈现多元化和个性化,而跟团游行程相对固定,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旅游需求,因此在线跟团游份额被小幅压缩。

十、在线度假市场结构(周边游/国内游/出境游)

出境游占据在线度假半壁江山

艾瑞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出境游占据半壁江山,交易额占比为53.3%,较去年上升了0.7个百分点;国内游占比24.0%;周边游占比为22.7%。

随着我国护照“含金量”的持续上升和出境航班的增多,选择出境旅游的人群规模逐年上涨。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出境游人数达1.2亿人次,增长4.3%。艾瑞分析认为,未来三年内,出境游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出境游市场占比将持续稳定提高。

十一、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流量分析

移动端流量呈现倒三角格局

根据艾瑞mUserTracker监测数据,从用户使用时长占比来看: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移动端企业流量呈现倒金字塔结构,头部企业占据用户使用时长76%,中等企业占据16%,小企业占比不足8%。从流量角度来看,Top9企业流量占比为92%,市场高度集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