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小米应用商店报告解读(附报告)
来源:搜狐 发布日期:2017-05-11 14:12
分享:

美颜相机格局突变:美图秀秀丢榜首宝座B612疯狂增长

智能手机的拍照便携性和用户爱美的天性孕育出了美颜相机行业。从下载量分布看,传统两强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同比2016年都出现明显的下滑,反倒是“Faceu激萌”凭借动态贴纸功能迅速笼络用户,登上了下载量第一的宝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过去的第一季度,B612美颜应用虽然暂列第四位,但同比增长非常迅猛,大有杀入前三名的可能。

运动健身持续火热:小米运动领跑悦动圈高速增长

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用户选择室外锻炼,运动健身领域始终保持火热。相关App下载量分布看,小米运动依旧占据头把交椅,同比2016年下载量有明显增长。下载排名二三位分别是悦动圈和Keep,作为新秀的香蕉打卡突然崛起,下载量超过咕咚,排名第四位。

解题市场格局动荡:作业帮巩固榜首小猿搜题缩水明显教育始终是社会的头等大事,借助手机的解题类软件来辅导孩子已经成为非常多家长的选择。作业帮App是最早进入该领域的应用之一,通过多年的运营和完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8%,占比高达48%,独占半壁江山。排名第二位的小猿搜题市场份额缩水明显,从去年的31%下滑到今年一季度的19%,虽然依旧排名次席,但对作业帮的威胁减少。

总结: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仍处于风云变幻过程中,可谓“日日新,月月新,年年大变样”。作为排名前列的手机应用分发平台,小米应用商店发布的报告具备很高行业参考价值,通过对用户下载行为的分析能够对行业走势做出准确判断,为应用开发者和互联网从业人员提供指导。

附:小米应用商店2017年一季度完整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