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微信小程序应用数超100万 一文看懂2018年微信小程序发展情况(附微信小程序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7日下午,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环节发表演讲。马化腾透露,已经有150万开发者加入小程序的开发,小程序应用数量超过100万,已覆盖200多个细分行业,日活用户达到2亿。在小程序的应用上,许多城市已经支持地铁公交服务;有400多万广东用户,通过“粤省事”小程序体验了一站式办理100多项民生服务。马化腾还提到,2017年小程序带动就业104万。

小程序,英文名MiniProgram,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全面开放申请后,主体类型为企业、政府、媒体、其他组织或个人的开发者,均可申请注册小程序。小程序、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是并行的体系。

微信用户超10亿,为小程序打下用户基础

微信由深圳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于2010年10月筹划启动,由腾讯广州研发中心产品团队打造。2011年腾讯公司推出微信以来,微信通过不断更新和添加新功能,得到了用户的青睐,逐步替代QQ和短信,成为了人们日常通讯的主要工具。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微信用户规模高速发展,月活跃用户数从2014第四季度的1.58亿人增长至2017年第四季度的9.89亿人,六年间增长了8.31亿人。2018年第二季度微信月活跃用户数为10.58亿人,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退,用户规模增速将趋于理性,但用户规模仍将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月活跃用户数超10亿人

小程序于2017年1月9日,张小龙在2017微信公开课Pro上正式上线。凭借着微信坚固的用户基础以及小程序为用户体验各种各样小程序提供的服务,微信小程序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微信小程序C端用户数处于波动状态,其中2月用户数达到最高,为2.8亿人。

数据来源:阿拉丁、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