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安卓最新版已支持改微信号!微信月活跃用户规模达12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5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5日,腾讯微信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安卓最新版的微信支持修改微信号,入口在“我”-“个人信息”-“微信号”,符合条件的用户支持一年修改一次微信号。微信表示,新功能正在逐步覆盖中,安卓用户如果暂时还不能修改,请稍后再尝试。此外,iOS用户也即将可以使用该功能。

资料来源:官方微博

根据腾讯控股发布的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微信及WECHAT的月活跃帐户 12 亿,同比增加 8.2%。2020年1月9日,微信发布了2019年微信数据报告。从发布的报告来看,2019年微信月活跃账户数达到了11.5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午饭前、下班后是微信活跃高峰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头部社交平台,微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不再是单纯的社交工具,它早已渗透至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目前,微信的社交关系链庞大且稳固,用户对其也养成了一定的依赖。

广泛渗透的微信逐渐承担了生活、工作等多个社交工具的角色,为网民带来社交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网民社交生态的复杂性,越来越多的网民倾向用多个微信号面向不同的群体进行社交。 数据显示,97.5%的受访网民表示拥有微信号,其中拥有单个微信号的受访网民占48.6%,拥有两个及两个以上微信号的受访网民约占4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即时通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