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公测一周年 首份消费数据报告出炉 :变现能力已凸显 四季度用户数将增至2亿
来源:咫尺网络 发布日期:2017-11-02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在小程序公测一周年之际,咫尺网络发布了一份《小程序变现能力及消费用户洞察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小程序经过将近一年的时间发展,变现能力已经凸显,其中零售电商和餐饮行业两大领域的小程序月流水环比增长在8月时均已超过60%。此外从报告中还可以看出,小程序已经基本渗透到微信活跃用户人群中,用户使用习惯逐渐形成,小程序用户数量预计在Q4阶段可增长至2亿。

小程序真的没有流量红利吗?

虽然小程序问世的初期阶段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流量红利”,但其用户量在4月份之后就出现了明显攀升,8月份约有15000万台设备使用过小程序,实现了成倍增长。有了前期的稳妥布局,后续的集中发力便有了显著的效果:面向个人开发者开放和门店小程序等能力的接入迅速降低了开发门槛,吸引了大量商户涌入;公众号关联、附近的小程序等入口的逐步开放,也带来了爆发式的流量增长。

与内容导向的公众号不同,小程序的密集使用时段集中在每天9点至18点。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意味着用户在最容易接触大量线下场景的时间里产生了使用小程序的需求。小程序在线下场景的高频次使用现象,主要得益于“附近的小程序”功能以及小程序码的普及。两者不仅能让用户更容易获取小程序的服务,也为商户触达精准用户提供了更多维度的渠道。

小程序入口的多样化和微信支付的易用性,缩短了用户在线下场景获取服务的路径。未来小程序的线下流量预计将超过30%,成为用户通过微信获取线下服务的重要枢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