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小米应用商店报告解读(附报告)
来源:搜狐 发布日期:2017-05-11 14:12
分享:

5月11日,小米对外公布《小米应用商店2017年一季度报告》。报告主要从短视频、共享单车、美颜相机、运动健身、解题市场和网游RPG六大行业做出分析。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两个领域,一是手游RPG方面《王者荣耀》这一现象级手游独霸一方,二是热火朝天的共享单车方面ofo和摩拜垄断了80%市场份额。另外报告显示,其他几个重点领域也发现了明显变化。

短视频竞争激烈:快手稳居榜首头条视频和梨视频挤进前三进入2017年,短视频行业市场格局发生突变。从小米应用商店公布的下载量看,快手依旧把持榜首宝座,同比去年一季度下载量也是稳步增长。除了快手,头条视频和梨视频两家新秀崛起并快速成长,下载量在今年一季度杀入前三,美拍和秒拍两家传统豪门落至第四、第五。

市场活跃方面,快手同样保持领先。通过小米应用商店30天活跃率数据分析,快手活跃用户超过80%,并以35%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新生势力头条视频表现同样不俗,成功摘得使用时长桂冠,可见其产品的内容粘性更高,且市场份额占比31%,排名仅次于快手。

共享单车百家争鸣:ofo共享单车和摩拜单车引领市场

共享单车领域的火爆有目共睹,尤其在一二线城市随处可见,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从下载量分布看,最早进入市场的ofo共享单车和摩拜单车的下载量依旧稳居前两位,远高于排名第三位的永安行。

市场份额占比方面,ofo共享单车占据44%市场份额稳居榜首,摩拜单车36%的占比紧随其后,两家企业瓜分了80%的市场份额,呈双寡头之势。活跃度方面,摩拜单车使用时间最长,超过其他竞争对手。通过对用户特征分析,ofo共享单车主要集中在年轻学生用户,摩拜单车则更受上班族青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