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购房扎心报告:深圳不打算买房年轻人比例最高
来源:网易房产 发布日期:2017-05-04 15:46
分享:

如果只能用1组数据来准确概括中国年轻人买房这件大事,那很可能是:85%的青年认为买房是必须的,但65%表示房价完全超出了承受水平。这就是让中国年轻人感到焦虑、沉重与无奈的一组矛盾。

正值五四青年节,网易房产数据中心发起网络民调,调查青年购房情况,除上述数据外,还发现了多组扎心数据结果:

截至目前,只有19.8%的90后有能力买房,而他们中的65%是在25岁前完成的;

房价上天,年轻人很心急,如果可以,90后想赶在24岁前搞定买房大事;

7成青年购房首付不得不啃老,70后置业时父母只需帮助28%,80后90后则上升到45%和61%;

说到房子,昂贵、焦虑然后才是安稳幸福的家;说到房子,广州幸福感最强,北上深最绝望。

问卷调查了谁?

本次问卷通过网络发布,对全国各地近5000名网友进行调查,最终收回有效问卷4469份,其中男女比例约为8:2,9成受访者为80后及90后。

购房低龄化:90后一套房年龄65%低于25岁

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统计发现,49%的调查对象暂未拥有房产,而拥有1套房的占比29.7%,21.3%的受访者有2套以上住房。

在整体的调查情况中,青年购买一套房的平均年龄介于26-30岁,所购买的一套房也基本为低价房,42.81%总价在100万以下,27.16%总价为100-200万;户型以80-100平方米为主。

对不同城市的购房者进行对比,可以看到,二线城市的一套房年龄比一线城市更早,不到25岁就买房的比例达到29.3%,在30岁前就完成买房大事的超过8成。4个一线城市中,深圳的一套房年龄则相对较晚,30岁前买房的比例比其他3个一线城市都低,到了31-35岁才购买房产的青年比例则偏高,达到23.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