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04 08:01
分享:

5.黑龙江:春耕围绕市场作文章

市场需要啥就种啥,今年,我国大粮仓黑龙江的春耕,在调整种植结构、培育农业发展新动力中拉开了序幕。

黑龙江双义村的这几台播种机拉开了北大仓今年的春耕,接下来的几天里,它们要完成5000亩小麦的播种。今年,村里与面粉企业对接,将5000亩玉米全部改种成了小麦。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瞄准市场,今年播种的小麦,村里主打有机绿色种植,石磨生态加工,先签订单,后种植,从开种就锁定了市场、锁定了价格。

今年,黑土地上杂粮、蔬菜、食用菌、鲜食玉米,这些优质的经济作物将增加一千万亩。为支持结构调整,黑龙江今年采取财政贴息,安排45个标准化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县,分别拿出2000万元的反担保资金,可以撬动金融部门为基地内农民合作社提供贷款近90亿元。

种好传统农作物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今年黑龙江在优质、绿色、有机上花力气,目前,全省共打造1300个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绿色食品认证面积力争达到7600万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