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04 08:01
分享:

3.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984万人次

4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4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创历年清明假期旅客单日发送量新高。今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984万人次,沈阳铁路局、南昌铁路局、南宁铁路局、太原铁路局增开多趟旅游线路列车。从明天起,铁路将迎来返程高峰,京津冀、长三角等地的短途列车上座率高。

小长假第二天,全国高速公路网运行顺畅。车流量高于工作日,但是和昨天高峰时段相比,回落明显。今天,广东、江苏、浙江的小客车出行量排在全国前三位。北京周边的京藏、大广、京承高速等高速公路,局部路段有短时拥堵的情况出现。预计从明天午后开始,全国高速公路网将迎来返程高峰。

4.港珠澳大桥拱北隧道即将全隧贯通

今天,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的核心控制性工程,拱北隧道最后一层实现贯通。这也标志着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断面公路隧道进入冲刺阶段。

拱北隧道是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与珠海连接的唯一通道。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全长2741米。由海域人工岛明挖段、口岸暗挖段以及陆域明挖段三种不同结构的隧道连接而成。今天实现贯通的是口岸暗挖段,它也被称为世界上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工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