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联系我们 订阅
中商文库

2015胡润百富榜:中国大陆富豪行业发布情况排名

企业排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5/10/15 责任编辑:lingzhongru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百富榜》(HurunRichList2015)。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十七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三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4日,与去年一致。

今年IT行业仍然上升最快,上榜人数占比增长达43%,主要因为近年来中国民企在互联网、IT技术领域的大投入。制造业房地产仍然是将近一半上榜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地产行业上榜人数比例降到历史最低,16.1%。其他表现较好的是文化娱乐投资汽车医药行业资源传统零售钢铁表现较差。

制造业,包括机械制造、日用品、家具塑料制品、家电、工业电器产品等,仍然是最多上榜富豪从事的行业,上榜人数占比从去年的23.1%又上升到28.1%,主要因为今年很多新人来自制造业;房地产排名第二,但上榜人数占比从去年的19.8%下降到16.1%,主要因为行业不景气。

对比各行业,IT行业上市公司比例最高,财富相对最透明,其次是娱乐、零售和新能源,资源行业财富最不透明。房地产行业门槛最高,资源行业门槛最低。IT富豪平均年龄最小,而平均财富最高;零售行业平均年龄最大,资源行业平均财富最低。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