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网红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2 18:27
分享:

PART3:网红经济发展现状分析

现阶段,我国网红经济产业链已不断完善。我国网红经济产业链主要经过上游内容生产—中游内容传播与分发—下游变现三大环节,其中网红经济产业链核心角色为MCN机构。

目前,各大平台正在发力扶持网红经济。未来,尤其是资本正在向网红经济倾斜,也会让网红经济向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转变。

PART4:典型网红经济案例分析

“淘宝第一女主播”薇娅,背靠的是MCN机构杭州谦寻。薇娅17岁开服装店起家,曾做过歌手、主持人,后退出娱乐圈继续开服装店,2012年开淘宝服装店,2016年5月签约淘宝主播。淘宝粉丝数超1000万,直播间平均观看人次超1000万,合作品牌超300家。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火炬手,阿里巴巴2019脱贫攻坚公益主播,淘宝十大公益扶贫主播、一带一路泰国商品推荐大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