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网红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2 18:27
分享:

PART1:网红经济基本概述

网红经济是一种诞生于互联网时代下的经济现象,意为网络红人在社交媒体上聚集流量与热度,对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营销,将粉丝对他们的关注度转化为购买力,从而将流量变现的一种商业模式。网红,全称网络红人,是指在网络平台或现实生活中因为某个举动或事件而被广大网友知晓关注且因此走红的人、漫画形象或其他生命体。

PART2:网红经济驱动因素分析

2019年被称为电商直播元年,2019年上半年,各大直播平台积极探索“直播+”模式,布局内容生态。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4.33亿,较2018年底增长3646万,占网民整体的50.7%。

2018年淘宝直播平台带货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速近400%。2018年淘宝直播人数增加180%,粉丝超过百万的主播超1200人,月收入超过百万元的主播超100人,全年成交额破亿的达81人。2019年双十一直播购物市场热度再度升温,双十一当天通过手机淘宝app观看直播用户达4133万同比增长131%,网红营销推广模式已成为大众最喜欢的模式。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的降临全国。在“宅着就是做贡献”的日子里,更是给线上产业链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线上消费需求大增,网红经济规模加速发展,网红概念股表现强劲。预计2020年在5G叠加因疫受情影响假期延长等因素,网红经济有望实现更为迅速的发展,并成为更多消费者的消费必选项,打开营销市场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