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产业“十四五”展望:新材料产业全新打造“大国”之材 跻身“强国”行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5 14:46
分享:

5、新材料产业由“大国”迈向“强国”

当今世界,科技与产业酝酿着新的突破与变革,各国都将先进材料视为产业竞争力的基础和关键。经过30余年的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我国已发展成为一个材料大国,许多基础材料的产能已居全球之冠,材料研究队伍规模列世界首位,但距离材料强国还有一段距离。当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下,全球新材料产业格局发生重大调整。新材料与信息、能源、生物等高技术加速融合,互联网+、材料基因组计划、增材制造等新技术新模式蓬勃兴起,新材料创新步伐持续加快,国际竞争日趋激烈。近年来,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十分迅速,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新材料产业产值近6万亿元,我国正逐步迈向材料强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前瞻

1、规模预测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材料的应用领域与日俱增,除了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还可用在文体用品、纺织机械、医疗器械、生物工程、建筑材料、化工机械、运输车辆等方面。可以预计,随着新能源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新材料需求将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发展,到2025年其产值将突破10万亿元,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