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千亿富豪!从2019胡润百富榜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附完整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1 11:02
分享: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现状如何?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出台标志着区域建设步入全面实施阶段,未来将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占全国GDP10%以上,但人均GDP仍显著低于世界三大湾区。2018年粤九城人均GDP远低于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内地九城中广深珠人均GDP远远领先,相对偏远的江门、肇庆人均GDP仍处于较低水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更好的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等多项重磅政策。其中,2月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出,涵盖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目标、布局、定位及产业经济发展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规划纲要》提到大湾区要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包括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产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国务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