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印发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一文看懂山西新材料产业布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09 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山西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印发,着力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规模化发展,将其打造为助推山西省工业“结构反转”的新引擎。

新材料指新出现的具有优异性能和特殊功能的材料以及传统材料改进后性能明显提高或产生新功能的材料,新材料产业是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山西省新材料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以先进金属材料、新型化工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前沿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五大特色领域为主的产业体系。

山西省新材料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山西新材料生产企业营收超千亿元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山西全省新材料生产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153亿元,同比增长9.5%。新材料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速11.4%,其总量占全省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比重1.5%、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比重15.1%。2019年上半年,新材料产业营业收入599亿元,增加值占全省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比重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