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持续高温空调设备需求骤增 中国空调出口迎来发展新机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2 18: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至今,热浪席卷全球,欧洲迎来“史上最热”夏天。在一波又一波的热浪“攻击”下,多国最高温超40℃。面对如此极端的天气,欧洲人民纷纷开始寻找降温神器,空调能够迅速降温成为首选。欧洲高温持续各国空调设备需求骤增。目前,中国空调企业加速品牌全球化,中国空调出口有哪些机遇与挑战?

现状1:中国空调出口规模不断扩大

目前国内生产的空调主要以内销为主,外销占比低于内销,但体量也不容忽视。2014年-2015年中国空调出口量小幅度下降,2016年-2018年中国空调出口量明显增长,增幅超10%。2018年中国空调出口量为5790万台,同比增长1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现状2:中国空调主要出口亚洲美洲

2018年,中国空调出口规模为5790万台,其中向亚洲其他国家出口占42%,向北美洲出口占25%。目前来看,空调海外市场的空间仍然很大,印度、印尼、巴西等地区分体式空调渗透率较低,北美地区的国内自主品牌占比低,均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