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过滤机市场现状及四大发展优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8 15:51
分享:

四大发展优势

(1)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先后出台了多项支持污水污泥处理的政策,加快推动我国污水污泥处理行业的发展。2015年4月2日,国务院发布“水十条”,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规定了工业废水治理、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农业污染治理、港口水环境治理、饮用水安全、城市黑臭水治理、环境监管等方面的具体目标,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将带动我国水污染治理行业取得更快、更大的发展。2015年新环保法的实施以及“水十条”的颁布,对促进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污水处理厂基础设施建设将显着增加,污泥作为污水处理后的产物也备受关注。压滤机作为污水污泥处理的重要设备,其发展空间非常广阔。2016年5月28日国务院发布“土十条”,提出加强土壤环境执法力度,防控企业污染;严控工矿污染,全面整治历史遗留尾矿库,全面整治尾矿、煤矸石、工业副产石膏、粉煤灰、赤泥、冶炼渣、电石渣、铬渣、砷渣以及脱硫、脱硝、除尘产生固体废物的堆存场所;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等。压滤机是尾矿处理、生活污水以及畜禽污泥处理领域的关键设备,未来将产生更多的市场需求,压滤机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另外,国家对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以及节能减排的政策指导,将形成企业选择压滤机的外部助推力,会进一步拓展压滤机的应用领域,显著提高压滤机现有市场的产品需求。

(2)技术替代需求上升

2010年11月26日,环保部发布《关于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目前不具备污泥处理能力的污水处理厂,应在该通知发布日之日起2年内建成并运行污泥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以贮存为目的将污泥运出厂界的,必须将污泥脱水至含水率50%以下”。我国此前对污泥含水率要求低,普遍使用带式过滤机进行过滤,在污泥处理脱水系统中,只有隔膜压滤机能够达到污泥处理含水率新标准。近几年来,在我国污水处理领域,隔膜压滤机开始逐步替代带式过滤机,随着国家环保力度不断加强,隔膜压滤机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国内压滤机企业经过长时间的技术研发,逐步接近或达到国外压滤机产品性能水平,提高了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同时,在欧洲和美国,市政污水处理设备正在由原来的带式过滤机、卧螺离心机转向高压隔膜压滤机;巴西和印尼的市政污水市场,高压隔膜压滤机的应用刚刚开始;包括公司在内的压滤机行业领先企业将逐步开拓这些国家的市政污水市场。

(3)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增长,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尤其是近年来国家对各行业的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要求越来越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压滤机作为分离机械设备,具有高效、节能等特点,满足对污泥处理含水率的要求,满足化工、冶金、煤炭、食品等行业日益提高的过滤、提纯比例和提取精度要求,越来越多的新兴细分行业使用压滤机替代原有的大型分离设备,带动压滤机行业整体技术进步,产品品种和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产品深加工、精细化是未来工业的发展趋势,更多企业出于经济效益考虑将增加对压滤机的产品需求。首先,工业精细化发展趋势会形成压滤机新的应用领域,其次,产出率提升需求也将促使压滤机的使用量增加,受其上游原料价格上涨影响,部分企业出于对其产品产出率提高方面的需求而使用压滤机;另外,压滤机的良好过滤效果,将降低后续工艺环节的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对压滤机的产品需求。

(4)主要原材料供应充足

压滤机行业的主要原材料为钢材和聚丙烯,均属于大宗商品,我国钢材和聚丙烯产能和产量都能较好的满足压滤机生产的需要,保证压滤机行业主要原材料的及时、足量供应,为压滤机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