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过滤机市场现状及四大发展优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8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内经济回暖,企业投资意愿的逐步增强,将进一步提升包括压滤机在内的主要通用机械产品的需求,尤其是国家鼓励发展大型装备制造业,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鼓励采用节能减排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鼓励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将会促进压滤机行业在未来几年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同时,近年来,国内压滤机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再创新和自主创新,制造技术快速进步,产品技术含量和质量大幅提高,与国外差距越来越小,骨干企业大中型压滤机和滤板制造水平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随之而来的,是国内压滤机出口金额已经由2009年的1545万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7184万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21.18%。2019年1-5月国内过滤机出口量达5.4万个,为2018年全年出口量的一半,今年过滤机出口量有望回涨。

国产压滤机以其较高的性价比,正在逐步赢得国际市场的青睐,国产压滤机及相关产品已出口至南美、北美、东南亚、中东、欧洲、非洲等地。

2017-2019年1-5月中国过滤机出口情况一览表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压滤机生产企业较多,除发行人外,还有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众多企业,主要分布在山东、河北、浙江等地区。其中骨干企业除生产规模占有行业优势以外,较一般企业拥有更多的自主核心技术和持续创新能力,过滤工艺及过滤效能可满足下游各行业的滤质处理数量、过滤时间、过滤精细程度、滤饼含水率等需求,市场占有率相对较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