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一文看懂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现状及前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2 16:13
分享:

从燃料类型来看,北京、广州、深圳、合肥、杭州、柳州、天津、保定、南昌以纯电动车型为主,而上海以插电混动车型占比更多。

此外,从购买者来看,北京、南昌新能源汽车的购买者以个人用户为主,占比在90%以上;保定以单位用户为主,占比达94%。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预测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这对今年的汽车市场释放出有利信号。

今年以来,国家已出台多重利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除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等,今年新发的增值税下调、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延续等政策也在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工作。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良好,电动汽车产销量保持快速增长。随着利好政策的落地实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加快发展,产销量保持增长,预计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16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是全球汽车技术发展的主流方向,此次举办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未来,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将更加明确,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将成为共同追求的目标,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明朗。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