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一文看懂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现状及前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2 16:13
分享:

(3)纯电动车型占主流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主流车型为纯电动车,占比超80%。据数据显示,2019年1-5月纯电动汽车销量为36.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4.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10.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2.7%。

其中,5月纯电动汽车销量为8.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2.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2%。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SUV车型增速最快

分车型来看,轿车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销量最多的车型,1-4月合计销量达19.32万辆,涨幅达116.4%。其中,纯电动轿车为主,1-4月销量为16.88万辆;插电混动版轿车销量为2.44万辆。

其次为SUV车型,1-4月累计销量达9.78万辆,涨幅高达171.1%。其中,纯电动SUV车型销量为7.03万辆,插电混动SUV销量为2.74万辆。

MPV则是以插电混动车型为主,1-4月销量为841辆;纯电动车型为693辆。2019年1-4月,MPV新能源车型合计销量达1534辆。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北京推广全国第一

为了更好的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各省市也积极出台利好政策扶持发展。据数据显示,1-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第一的城市为北京,累计销量为2.89万辆。整体来看,前4个月销量前十的城市份额占总份额近六成,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基本保持前四位置。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