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一文看懂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现状及前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2 16: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7月1-3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隆重召开。据悉,大会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通过聚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市场模式创新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凝聚产业共识,明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

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大会的世界新能源汽车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其中提到,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新能源汽车产业正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中国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积极发展相关产业。下面就来分析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

一、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

(1)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攀升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攀升。据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61万辆,全年增加107万辆。2018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6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09%,与2017年相比,增加107万辆,增长70.00%。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211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06%。从统计情况看,近五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年均增加50万辆,呈加快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公安部交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虽然不断扩大,但发展前景仍十分可观。在在双积分政策、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等利好影响下市场稳步发展。据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61.7%。

此外,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2万辆和10.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9%和1.8%。累计方面,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8.0万辆和46.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6.0%和41.5%。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