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独立买房不再是灭绝师太!大数据分析为何中国女性买房猛增(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5 16:26
分享:

离婚率走高 新婚姻法逼迫女性独立

近几年,中国离婚率在不断上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成为奢望。据民政部数据,2008年全国离婚人数226.9万对,离婚率1.71‰,此后离婚人数增加和离婚率上升。2017年离婚率高达3.2‰。2018年情况略好转,离婚人数380.1万对,比上年减少13.1%。

离婚率走高,新婚姻法对女性不够友好。如果是婚前购买的房屋,房产证上只有男方的名字,那房屋就属于男方的个人财产。就算婚后夫妻两个人一起进行还房贷,但这依旧属于个人财产,另一方只拥有共同还款部分的一半。一旦离婚,没有房子的女性或陷入困境。

鲁迅曾经在《娜拉出走以后》中写道:娜拉出走,不外乎两条路,要么回去,要么死去。为什么?不过是因为娜拉除了娘家,只有婆家。而有房的女人,不会像鲁迅所说要么回去,要么死去,她有第三条路——自己给自己的港湾。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带给她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独立,更如一个梦想的存放地,一个灵魂的安置所。不少单身大龄女青年认为,“房子比婚姻更让人有安全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生活压力很大,男性买房是沉重的包袱,对女性更是如此。女性买房既可居住还能保值,但是目前大多数的女性购房中,一半以上的还是靠父母帮忙付首付,后期自己还贷款。专家提醒,女性独立买房量力而行,不能一味的为寻求独立和安居之所,而造成多大的经济负担。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