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女性置业报告:三成女性为了学区房置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7 09: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女神节到来之际,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女性置业报告》,关注女性的住房行为偏好。报告显示,置业计划方面,八成女性计划5年内购房,30岁以上的被调研职业女性中有六成计划购买二套房。资金来源方面,四成女性计划独立买房,买房决策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置业的原因,有三成女性表示是为了学区房。

不同年龄段中,女性的置业计划也出现不同的分化。如30-44岁女性计划5年内置业的占比高于86%,成为5年内置业的主力群体,其中,30岁以上女性有60%的人购房是为了二套改善住房。而20-29岁的女性群体们,则有超四成比例打算购房首套自住房。

数据来源:58同城、安居客

对于置业的原因,有三成女性表示是为了学区房,有稳定居所、买房落户选项的占比也较为靠前。其中,未婚女性(单身、有伴侣)对有稳定居所、结婚购房、买房落户的需求较高,而有孩家庭的女性则更多出于学区房、改善家中老人环境的因素考虑。

数据来源:58同城、安居客

对于购房的资金来源,38.8%的女性表示能够自己独立购买,40.4%的女性表示需要和另一半共同负担购房资金,也有约两成女性表示需要父母支持。

数据来源:58同城、安居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