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嘉定区商务楼宇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6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楼宇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中一种集约型、高密度的经济形态,其核心载体是商务楼宇注,通过楼宇招商引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本文以嘉定区第四次经济普查资料为主要依据,简要分析嘉定区楼宇发展的情况以供参考。

一、总体情况

根据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显示:2018年全区投入使用的商务楼宇共121幢,较上年同期增加4幢,占地面积12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总建筑面积36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5%。

(一)地区分布──中南部区域相对集中

从商务楼宇空间分布来看,我区商务楼宇分布以中南部为主。中部和南部分别依托嘉定新城建设和良好的商贸产业发展基础,成为楼宇经济主要集聚区。楼宇数量排名前五的街镇依次为江桥镇、嘉定新城(马陆镇)、安亭镇、真新街道和南翔镇;楼宇建筑面积排名前五的街镇依次为嘉定新城(马陆镇)、真新街道、江桥镇、安亭镇和工业区。

(二)建筑体量──中小型占多

从建筑体量来看,全区商务楼宇主要以中小型居多,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下的楼宇占七成。全区121幢楼宇中,总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楼宇共21幢,占17.3%;3-5万平方米(含3万平方米)的15幢,占12.4%;1-3万平方米(含1万平方米)的52幢,占43.0%;1万平方米以下的33幢,占27.3%。

从商务办公体量来看,商务办公面积中小型化更为集中,商务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下的楼宇近九成。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全区商务办公面积在5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楼宇共4幢,占3.3%;3-5万平方米(含3万平方米)的10幢,占8.3%;1-3万平方米(含1万平方米)的62幢,占51.2%;1万平方米以下的45幢,占37.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