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独立买房不再是灭绝师太!大数据分析为何中国女性买房猛增(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5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贝壳找房发布了《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女性购房者比例整体达到了近7年来的最高值46.7%,与男性购房者比例已很接近。其中30岁以上大龄女青年购房者逐年增加,比例高于平均值。曾经,买房是男人的事,男人吐槽:女性独立买房就是“灭绝师太”!如今,加入买房大军的女性越来越多,独立买房的女性广受好评。

为何中国女性买房猛增?

思想独立:女性接受高等教育比重提高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大力发展基础教育,女性受教育程度提高。尤其是近几年,我国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比重逐年提高。2013年普通本专科女性占比仅51.7%,女性研究院占比49.0%。2016年,高等教育在校生中女研究生超过100万人,占全部研究生的比重首次超过一半。2017年高等教育在校生中女研究生人数为127.8万人,占全部研究生的48.4%。普通本专科女生1447万人,占比52.5%。此外,在高度发展的信息时代,使女性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成为教育的受益者。受教育程度的不断提高,使得女性的思想越来越具有独立性,女人不再是男人的附庸,买房不再完全依赖男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经济独立:妇女就业规模继续扩大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女性购房者经济实力不容小觑。改革开放以来,女性能顶半边天,女性劳动参与率提高。2017年,全国女性就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员的比重为43.5%,超过《纲要》制定的40%目标。城镇单位女性就业人员6545万人,比2010年增加1684万人,占城镇单位就业人员的比重为37.1%。2017年,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女性所占比重为43.1%,,比上年降低1.2个百分点。接受了良好教育的中国女性在职场收入可观,不少女性有经济实力承担买房的费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