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产业投资情报:2018年惠州各行业用地拿地情况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8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惠州背靠罗浮山,南临大亚湾,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惠州毗邻深圳、香港,北连河源市,东接汕尾市,西邻东莞市和广州市,是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辖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和龙门县,设有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同时,惠州又是广东省的重点发展地区,经济发展迅速,成为珠三角东部新兴的工业化城市。2月18日,国务院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惠州被提及了6次,可见惠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地位的重要性。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惠州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惠州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前十大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制造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教育、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住宿和餐饮业、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

其中,2018年惠州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用地拿地面积最多,占2018年惠州行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的27.27%;其次,房地产行业位列第二,拿地用地面积占比23.08%;制造业则排名第三,其行业用地拿地面积近6万亩,占惠州2018年行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的15.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