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智能制造产业招商重料:392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奉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2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随着全省转型发展攻坚全面展开,“三大改造”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呈现出巨大发展潜力。但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核心内容;是深入实施“三大改造”,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是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的必由之路。

因此,河南全省上下必须统一认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紧抓住智能制造这个转型发展攻坚的“牛鼻子”,推进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河南制造”向“河南智造”转变。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行到计划目标远大,计划提出:2020年,河南全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智能转型走在全国前列,制造业重点领域基本实现数字化,努力构建智能制造成为主流、工业互联网广泛覆盖的制造业发展格局,实现智能制造由点状突破向整体提升转变。

——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高。建设1000条智能化示范生产线、300个智能车间、150个智能工厂、20个智能化示范园区;通过试点示范,打造100个智能制造标杆项目,力争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30%以上,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0%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20%以上;制造业重点领域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超过70%,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超过50%。

——智能制造产业规模迅速壮大。研发和突破一批智能制造关键装备、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工业软件,以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等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产业规模突破3000亿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收入突破1500亿元。

——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框架形成。培育2—3个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20个细分领域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3万家工业企业、带动10万家中小企业上云,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建设一批功能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

由于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目标远大,为此,中商招商君为大家整理出第一、二批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这也是河南省科技发展和智能制造坚实的力量支柱。

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2019年度第一批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度第二批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注:由于第二批企业共3790家,企业数据太多,未来完全展示,完整名单请下载:2019年度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完整名单

http://wk.askci.com/details/de6523b3dc4848fa9aa5d08e242388b6/)

更多资料请查看中商产业研究院报告库,中商产业研究院能为你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