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GDP首超香港跃居粤港澳大湾区第一 深圳产业经济结构解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7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公布了2018年经济运行数据。据是数据显示,2018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28453.17亿港元,同比增长3%。按人民币比较,2018年深圳市GDP总值较香港高出约221亿元,据数据2018年深圳市GDP总值为24221.98亿元,增长7.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这是深圳市GDP总值首次超越香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经济总量第一的城市。此前,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文)。《规划纲要》中明确了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根据四大中心城市的发展,城市发展定位各不相同。

来源:国务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2018年深圳市GDP总值跃居大湾区第一正是城市经济实力的体现,同时也加强了竞争优势。

深圳是一座因创新而生的城市,当前面临转型发展期,深圳出台经济特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推进创新“十大行动计划”,再一次凭借创新实现华丽转身,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发展的急先锋,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创客之都”、“创新之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