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房地产市场总结:2019年房地产市场会回暖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9 16:41
分享:

2018年房地产市场预测

1、全面降准1.5万亿投向市场影响微乎其微

1月4日,我国央行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市场流动性,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决定再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央行负责人还表示,此次全面降准,预计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此次,资金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流入房地产市场较少,对楼市影响或不大。

2、地方或调整楼市政策

2018年的最后几天里,多地调整限售限购限价限贷等政策,不少城市银行利率下调,杭州某银行更推出接力贷,最高贷款到80岁。虽然政策震动不大、甚至遭遇“朝令夕改”“否认放松”,但这也暗示着2019年房地产市场即将到来的政策微调。中央经济会议对2019年房地产定调:因城施策、分类指导!预计2019年至少有30城跟进,本轮调控即将见底。但楼市调控依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防止房价大涨大跌。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2019楼市或降温

除了连续调控造成的市场预期转向之外,从历史销售、土地出让等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已再次进入下行周期。过去三年,中国楼市的连续交易量都超过10万亿,在整个过去40年住房发展历史上是没有的。他认为,在需求大量释放后,明年市场会出现降温。此外,机构对企业风控要求越来越高,房企融资分化越来越大。中小房企的融资问题还将延续,一些负债严重,质押比率过高的企业将会更加困难,其中一些企业甚至不排除出现违约的可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