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企VS资本跨界混战网约车市场 滴滴或将告别一家独大的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1 14:45
分享:

二、网约车行业格局分析

市场主要竞争格局:

网约车的流行为大家外出代步提供了便利。现有国内网约车竞争格局滴滴集大成于一家,其他网约车app聚焦于细分领域。目前滴滴出行涉及的领域有快车、专车、出租车、顺风车等11个板块,满足不同用户在不同使用场景下的需求,而其他网约车app更专注于垂直细分领域。

资本跨界:阿里、京东、腾讯进军网约车

作为从与快的、优步激烈厮杀中突围而出的互联网出行巨头,滴滴在国内早已奠定了一家独大的行业地位,但“突遭”整改的滴滴,必然留给市场新势力萌生和突围的空白间隙,阿里无疑是其中伺机而动的一大互联网巨头。在移动互联网生态的演变发展下,对于势要拿下“本地生活服务”战略高地的阿里巴巴和腾讯而言,互联网出行是其中绕不过的一环,当然腾讯旗下美团收购摩拜、推出美团打车后,阿里巴巴也在8月份宣布,将旗下的“哈啰单车”升级为覆盖全出行形态的“哈啰出行”。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汽、一汽、宝马等传统车企入局网约车市场

除了各路资本将目光聚焦于网约车行业,意欲与滴滴争夺庞大的网约车蛋糕外,同样将目光“锁定”滴滴的还有传统汽车制造商。12月18日晚上,上汽集团发布了旗下移动出行品牌“享道出行”,进军网约车市场。此前,吉利、一汽、宝马、长城、众泰、戴姆勒等整车品牌已经纷纷布局网约车。传统车企进军网约车已经成了2018年整车企业的风潮。

1.上汽集团:

近日,上汽集团网约车业务在试运营一个月后,正式推出了“享道出行”平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