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企VS资本跨界混战网约车市场 滴滴或将告别一家独大的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1 14:45
分享:

5.大众汽车:

11月16日,大众汽车旗下出行公司“逸驾智能”亮相广州,宣布将与本土出行企业合作,布局网约车、分时租赁出行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一汽+东风+重汽:

7月13日,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和重庆汽车签署了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将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此前一汽集团正式成立红旗移动出行服务公司,并且首批红旗专车于4月底上线试运行,已与首汽约车、滴滴开展出行合作。

7.众泰+福特:

9月28日,众泰汽车与福特旗下全资子公司福特智能出行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双方计划各出资50%,组建众泰福特智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将首先在浙江省内开展网约车业务,然后延伸至全国范围。据介绍,福特智能出行是一家依照美国特拉华州法律设立的、主营业务地点位于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的公司,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新兴的移动出行服务的设计、打造、培育和投资。其母公司福特汽车成立于1903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

8.宝马

11月21日,宝马已经在中国成都拿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也是第一家在华拿到网约车牌照的外资车企。12月14号,宝马汽车在成都也开始了网约车的运营。首批投入了宝马五系轿车车型200台车。宝马的网约车运费相当贵,同样距离是普通出租车的六倍,是别的品牌高端网约车的一倍还多。15公里左右的路程,宝马五系的网约车收费300多元,而出租车是40到50块钱左右。都是宝马网约车的负责人表示宝马五系针对的是高端的客人,他们在乎的是车的环境和舒适不是费用,因为针对的人群不同,不担心市场问题。

对于越来越多的企业入局网约车,交通运输部在10月份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戴姆勒和吉利、京东、哈啰出行等各类市场主体纷纷进入交通运输行业,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景象,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给乘客出行带来更多选择。欢迎更多的市场主体进入出租汽车行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