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出行方兴未艾 “神州优车”B2C模式成就网约车第一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6 10:41
分享: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商产业研究院"(ID:askcireport)

一、互联网出行行业需求大,市场交易规模稳步增长

目前,共享经济方兴未艾,新模式、新业态不断产生,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为提高社会财富的使用效率、吸收过剩产能、简化冗余人力资源、扩大消费需求等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互联网出行就是在“共享经济”的背景下,基于传统出行结合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交叉组合、叠加应用而创造出的全新出行模式。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互联网+出行行业运营模式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互联网出行市场交易规模达到682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互联网出行市场交易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2015-2022年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交易规模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互联网出行发展历程

互联网出行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资料库

三、互联网出行服务多样化,服务体系趋向成熟

在巨大的市场诱惑下,各大打车软件开始从渠道端转向服务端,通过纵向深化用户体验来增强粘性,保障司机和消费者用户量的稳定增长,从而使得互联网出行生态体系逐渐趋向成熟。在经历多次价格战的洗礼后,整个互联网出行市场开始从渠道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整合了包括出租车、专车、拼车、巴士、租车、代驾、停车等在内的出行服务细分领域。

互联网出行服务细分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资料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