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企VS资本跨界混战网约车市场 滴滴或将告别一家独大的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1 14:45
分享:

2.城市互联网出行渗透率

从互联网出行的渗透率来看:在巨大的市场诱惑下,各大打车软件开始从渠道端转向服务端,通过纵向深化用户体验来增强粘性,保障司机和消费者用户量的稳定增长。目前互联网出行的主战场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渗透率分别为40.1%和17.3%,而三、四线城市仍是一块等待挖掘的巨大蛋糕。

从各类打车软件相继上线到行业洗牌、寡头显现,再到监管升级,市场逐渐规范,网约车为公共交通提供良好补充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出行需求,有效节约社会资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网约车用户规模情况

城镇人口的不断增长直接加大了城市交通压力,而生活水平的提高则增加了人们对优质出行的市场需求。互联网出行市场应运而生,既弥补了当下出行领域的消费痛点和消费空白,满足了消费者对乘车环境和服务的升级需求,也充分调动了现有的车辆资源。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友出租车用户规模达到3.46亿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5970万人,增长率为20.8%。网约专车或快车用户规模为2.99亿人,增长率为26.5%。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