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庆假期广东旅游大数据分析:接待游客超5000万 收入增长14.5%(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09 11:51
分享:

四、古驿道旅游成为“网红”,迅速走俏南粤大地

广东省南粤古驿道以其独特的人文魅力,国庆期间迅速走俏成为“网红”。许多亲子游家庭到南粤古驿道亲近大自然风光,品味历史余韵,享受休闲时光。古驿道+乡村、古驿道+文化、古驿道+红色、古驿道+体育、古驿道+生态等广受游客欢迎,南粤古驿道成为开放式的博物馆,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大道,成为传承文明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桥头堡。假期七天,纳入统计的18家古驿道沿线景区接待游客72.8万人次,同比增长22.2%;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16.7%。纳入监测的14段南粤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281.5万人次。

图6.古驿道接待游客数排名*数据来源:广东移动蜂巢大数据

五、红色旅游超预期增长,成为爱国主义教育重要阵地

今年国庆期间,红色旅游超预期增长,广东省13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游人如织。黄埔军校旧址、孙中山故居、梅关古道、汕尾红宫红场等传统的红色景区及鸦片战争海战博物馆新兴景区,游客持续爆满。中老年游客拥有根深蒂固的红色情结,渴望故土重游、缅怀往昔,青少年则主动接受红色教育,培养爱国情感。南粤古驿道的活化利用,也带动了周边红色旅游的兴起,海丰羊啼岭古道的活化利用引起革命英烈丘东平故居参观人流激增,粤赣古道、兴宁平远古道的开发,也使临近的阮啸仙故居、罗屏汉、张谨瑜故居成为了旅游新热点。国庆7天,纳入统计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接待游客140.5万人次,同比增长16.4%。

六、主题公园热度持续飙升,营销创新是关键

主题公园是广东旅游的重要名片,国庆期间,广东省各大主题公园推出各种主题的节庆活动和惠民措施,让利幅度超过1亿元。深圳世界之窗澳洲狂欢节拉开帷幕,狂欢嘉年华巡游、澳洲风情专场秀等在参与性和观赏性上都给游客全新体验;国内首个将5D原创动漫IP与主题游乐相融合的主题景区、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全新亲子新区“英雄岛”正式开放,为国庆假期增添了新的景致。据统计,黄金周七天,广州长隆、深圳华侨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10家主题公园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81.4万人次,同比增长15.2%;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6.6%。

图7.最热门主题公园TOP5*数据来源:广东旅游产业大数据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