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出炉 国庆黄金周有望迎来出行高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7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当中秋恰逢国庆,使得这个小长假有8天。加上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人民的旅游热情高度堆积,航空公司及各地景区纷纷出台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因此,在国内疫情稳定、国庆中秋连休8天的利好下,国庆黄金周有望迎来今年出行与消费高峰。

9月16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它们是:

资料来源:文旅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回顾往年国庆旅游市场情况,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其中10月7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97.3万人次,同比增长8.7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07.8亿元,同比增长10.34%。受景区降价、高速免费、文旅融合和监管有力等积极因素的影响,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全国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数据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假日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