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庆假期广东旅游大数据分析:接待游客超5000万 收入增长14.5%(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09 11:51
分享:

七、滨海海岛热度不减,“来广东看海”成为新时尚

各滨海城市积极克服台风“山竹”的影响,在国庆前全面复产,晴好的天气、旖旎的风光、丰富的节庆活动,再加上北方天气逐渐转凉,许多省外游客纷纷“来广东看海”。湛江举办了第六届海洋周,借助军港优势,组织举办参观军舰、军史馆等军事开放活动;江门川山群岛举办了“缤纷彩泡游乐周”活动、那琴半岛举办了周年狂欢趴;阳江海陵岛推出了滨海风情嘉年华等活动,浓郁的海丝风情吸引了大量游客。珠海万山区接待游客3.2万人次,同比增长19.5%;东澳岛、外伶仃岛出现一房难求情况,10月1日至5日期间开房率一直保持99%以上。黄金周七天,纳入统计的9家滨海旅游重点景区接待游客41.9万人次,同比增长7.9%;收入8137.7万元,同比增长10.2%。

图8.热门滨海景区*数据来源:广东旅游产业大数据平台

八、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度假型酒店、民宿受欢迎

国庆期间各地优化产品组合,丰富产品类型,旅游与生态、美食、民俗、体育、文化等相结合的“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体育旅游、工业旅游、摄影旅游、房车营地、邮轮游艇等新业态表现抢眼,珠海星乐度、佛山美的鹭湖等自驾营地收到热捧。

省内旅游市场的火爆,休闲度假酒店是主选,民宿成为新热点,各地酒店、民宿的入住率(开房率)持续走高。长隆酒店、熊猫酒店等品牌酒店开房率达99%;温泉酒店也连续呈满房状态。乡村民宿异军突起,不少乡村闲置房屋被盘活,成为城市人寄托乡愁、体验乡土文化的好去处。增城、从化、东源、清新、和平、乳源等地的民宿,早在假期前就预定一空。

图9.各市热门民宿&热门酒店*数据来源:携程大数据、要出发、广东旅游产业大数据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