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庆假期广东旅游大数据分析:接待游客超5000万 收入增长14.5%(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09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国庆假期,广东省天气晴好宜游,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广东省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畅旺,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发展初见成效,旅游接待人数和总收入同创历史新高。

一、广东省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双创历史新高,增幅达两位数

2018国庆黄金周,广东省共接待游客504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2%(按可比口径,下同),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87.8万人次,占比5.7%,省际游客1474.3万人次,占比29.2%,省内游客(含市内)3287.5万人次,占比65.1%;过夜游客人数1200.3万人次,占比23.8%。

图1.来粤游客占比*数据来源:广东移动蜂巢大数据

图2.省外游客来源省TOP10*数据来源:广东移动蜂巢大数据

广东居民出游人次突破5688万,同比增幅11.1%。最受广东游客喜爱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为湖南、广西和江西。

图3.广东游客出游省份TOP10(单位:万人次)*数据来源:广东移动蜂巢大数据

广东省实现旅游总收入410.3亿元,同比增长14.5%;人均消费达813元,同比增长2.1%。根据广州银联网络大数据测算,国庆期间,来粤游客刷卡消费人次占比18.6%,扫码消费人次占比81.4%。移动支付方式已成为来粤游客最主要的支付方式。游客刷卡人均消费金额约为834元,扫码人均消费金额约为209元,刷卡消费多为大额消费;游客消费金额的行业贡献度达到50.1%,游客消费人次的行业贡献度达到54.4%。旅游一业兴百业旺,有力带动了商业、餐饮、住宿、交通运输、文化、农业等产业发展。值得关注的是,游客旅游消费更加理性,不再盲目追求高端、大吃大喝大买,而是更偏向于周边乡村游、民宿等大众旅游产品。

图4.分行业消费贡献度*数据来源:广州银联网络大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