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杀入”电视行业?千亿彩电红海战场谁主浮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4 08:38
分享:

千亿彩电红海战场谁主浮沉?

随着消费的升级,使得彩电产品画质、音质要求越来越高,促使电视产业整体向高端化、品质化转型。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前五大电视品牌分别为三星、LG、TCL、海信、索尼,其中三星以4190万台出货量获得全球第一。就国内而言,目前国内彩电市场基本形成“本土品牌主导的固定化大框架,彩电品牌之间的分层结构日益明显,一般可分为四大层次:

第一层次:主要是海信、TCL、创维。海信具有国内市场长期的份额优势,国际化成绩亦处于领先地位,且是真正的黑白电通吃的家电巨头,品牌号召力、盈利能力居于前列。TCL也是本土品牌中国际化成绩的领先者,国内市场份额排名前列。创维,作为港系民营企业,市场口碑出色、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经营灵活性几乎业内最强。

第二层次:主要是长虹、康佳、海尔三个品牌。其中海尔近年来一直保持市场份额的缓慢提升;长虹和康佳则经历了经营业绩的较大调整。

第三层次是复苏的外资品牌:包括彩电业务独立运营后的索尼、鸿海控制下的夏普和冠捷控制下的飞利浦。这三个品牌中,索尼依然具有比较传统的“国际化特色”,且其彩电业四五十年时间内,长期口碑NO1的品牌形象,软资产强大。夏普和飞利浦则具有国际品牌和本土化队伍叠加的特色,2017年二者的市场灵活性几乎超越所有外资行业参与者。

第四层次:包括三星、LG和小米领衔的互联网创业品牌。

彩电层次结构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