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杀入”电视行业?千亿彩电红海战场谁主浮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4 08:38
分享:

4.出口

从出口情况来看: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出口量达4110万台;纵观2014-2017年我国彩电器件出口量情况,四年间出口量不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25%。在出口金额方面,2018年1-6月中国彩电金额达到64亿美元;2014-2017年我国彩电出口额整体保持平缓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0.77%。预计2018整年彩电出口情况将于2017年差距不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上来看,近年来彩电行业市场容量不断缩减,再加上其他品牌入局,本就萎靡的彩电市场,如果华为入局电视行业,传统厂商也将倍感压力,或将冲击现有的品牌格局,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不过,行业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其他新的血液加入电视行业,更能促进电视行业的创新发展。那么,当前彩电行业市场竞争是如何的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