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动床行业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中国智能电动床行业政策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4 11:21
分享:

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1.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国内智能电动床的普及率相对较低,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另外,近年来全球健康睡眠市场快速扩张,中国的健康睡眠市场也已直逼500亿的规模。而据调查有近38%的中国人被睡眠问题所困扰,因智能床能更好地解决健康睡眠问题,所以智能床需求在未来几年将进一步扩大。

2.技术不断革新

智能床注重的是功能合理整合、整体化设计、依靠科学技术、宜人设计原则。实际功能的健全带来更加优质的顾客体验,有助于提高市场竞争力,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升级。

智能电动床应针对不同的客户的而设计多样化需求,并通过轻量化多样化的资料来源充实云端数据,不断优化数据云的算法与输出,实现更人性化的交互。智能床的市场前景广阔,促使企业进行技术革新,优化产品的功能,实现差异化的产品竞争。

3.销售渠道多样化

智能电动床由于成本的限制,整床系统难以直接进入C端消费者,因此现有市场营销模式选择从B端切入健康睡眠市场,拓展渠道后再向C端渗透。目前,智能床的渠道主要是供货给床垫生产商和酒店。然而,随着老龄化加剧,部分厂商则可以加大与养老院合作,将科技睡眠产品导入养老市场。

4.品牌集中化

长期以来,床类企业数量众多,但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选购床类产品多以价格为导向,企业竞争往往以价格战形式出现。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传统家具企业的转型,“品牌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品牌效应逐渐显现,购买力进一步向大品牌集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电动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