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动床行业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中国智能电动床行业政策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4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床可电动控制床板头部或脚部高度,并自由调节床板弯曲程度的床架,分为排骨架和床板式两大类。排骨架称为欧式电动床,而床板式称为美式电动床。欧式智能床多为小型企业,没有著名品牌;而美式智能床领域,索菲莉尔、礼恩派和幻知曲是全球知名的三大品牌,其中又以索菲莉尔代表。这两类电动床形式中,美式电动床为电动床主流形式。如今根据需要,电动床可能会配置震动或者音乐功能,也可以与移动设备连接远程控制,一般常见于家用或者医护使用,家用电动床一般也称为智能床。

家用电动床即智能床的基本原理是电动床上加传感器,获取人的体征数据以及卧室内环境数据,存储到云端,通过后台的人工智能算法即时分析用户的睡眠状态与睡眠质量,从而对床进行自动干预,以延长用户的深度睡眠时间。智能床在欧美国家流行,比较大的家用电动床生产厂商如瑞典的Hastens(海丝腾)、DUX、美国的Reverie(幻知曲)和美式电动床开创者——麒盛科技。相较于欧式智能床,美式智能床更符合中国人的生活习性,因此国内以美式智能床居多。

电动床属于家居行业的一部分,虽然我国家居行业历史已经有数千年,但智能家居的出现是在1992年,比尔盖茨的智能豪宅完工问世时才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同时展现了智能家居这个新兴产业强大的生命力。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领下,智能家居蓬勃兴起。在此背景下,睡眠这一领域也成为了智能“创业圣地”之一,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使得智能电动床行业稳步发展。

智能电动床行业相关政策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