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动床行业产业链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0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床可电动控制床板头部或脚部高度,并自由调节床板弯曲程度的床架,分为排骨架和床板式两大类。排骨架称为欧式电动床,而床板式称为美式电动床。这两类电动床形式中,美式电动床为主流形式。智能电动床可配置震动或者音乐功能,也可以与移动设备连接远程控制,一般常见于家用或者医护使用。

家用电动床即智能床的基本原理是电动床上加传感器,获取人类体征数据以及卧室内环境数据存储到云端,通过后台的人工智能算法即时分析用户的睡眠状态与睡眠质量,从而对床进行自动干预以延长用户的深度睡眠时间。

智能电动床行业产业链

智能电动床行业产业链的上游包括钢材、木板、纺织面料、五金塑料、包装材料、控制系统、电器部件等原材料,其中电器部件主要为线性驱动器、主控盒及遥控器。中游为智能电动床的生产环节,下游渠道则主要通过家具专卖店、商超以及电商平台等进行销售流通,最终到达消费者终端。据了解,智能电动床在境外市场的销售主要依靠大型床垫商、家具零售商等成熟稳定的销售渠道,并通过电商模式直接面对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消费水平与发达国家还存一定差距,同时由于国内智能床消费者教育的缺失,导致智能床在国内渗透率依然较低。国内家用电动床消费市场容量目前还不确定,基于居民消费习惯及消费水平的国情,当下国内市场需求较小。根据对国内较大的几个电动床企业的调研数据,2017年国内家用电动床规模约10亿元,全球约33亿元。随着消费升级,未来家用电动床需求将会进一步提高,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