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瓶装水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农夫山泉优势明显(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0 17:46
分享:

在国内的瓶装水市场上:怡宝、农夫山泉、康师傅、百岁山、娃哈哈、冰露等六大品牌占据了近八成的市场份额,而这几大品牌市场份额之争从未停止过。2017年3月,市场格局在进一步变化。据数据显示,瓶装水六巨头依次为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康师傅、百岁山、娃哈哈、冰露。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两者市场份额之差仅为2个百分点。康师傅、百岁山紧随其后,分别为12.2%、9.2%。据去年数据显示,2016年仍然是农夫山泉霸占榜首,华润怡宝则从去年的第四跃至第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以及高端水高利润率的吸引,众多国产高端水企业开始跑马圈地,瓶装水的市场竞争正在聚焦面向高端水市场。而产品质量、品牌文化,水源甚至颜值都成为决定品牌胜负的关键。国内的高端水品牌昆仑山在2009年上市后爆发式增长,销量从3.6百万升猛增至214百万升,CAGR高达79%,大众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消费能力得已充分体现。在大众消费升级的推动下高端瓶装水迎来快速增长。

国产高端瓶装水企业上市情况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