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瓶装水企业纷纷布局家庭用水 新一轮水市场大战一触即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5 15:47
分享:

六、中国瓶装水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1、天然矿泉水将成为主导产品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顺应“天然、营养、无公害、绿色”的消费趋势,天然矿泉水作为最佳健康饮用水,必然成为人们的首选,天然矿泉水也必将成为我国饮用水市场的主导产品。

据统计,中国矿泉水市场每年都以近20%的速度递增。按年增长15%的比例推算,2010年我国矿泉水消费量将达到1000万吨/年,2015年将达到2000万吨/年。天然矿泉水之所以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知和喜爱,并受到市场青睐,就在于它比纯净水等任何其他饮用水,更符合健康饮用水的条件和准则。

2、品牌集中化趋势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健康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消费者正逐步向大众天然矿泉水和高端水消费升级。未来中国瓶装水行业将进行第二轮洗牌,根据目前国内瓶装水企业的战略布局,景田百岁山、昆仑山等高端品牌的销售快速增长,从而带动市场份额的上升;并且怡宝、农夫山泉均开始开拓自身的矿泉水业务以迎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由此看出,未来几年中国瓶装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